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他们爱国爱家  向上向善  58人获“好当家”荣誉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10:33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5月17日讯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青山区第二批“好当家”揭晓活动在青山江滩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山区妇联和青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办,58位在家风家教及工作岗位上一展良好新风的“好当家”获得荣誉。

“好当家”颁奖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党建引领争做“好当家”是今年1月起由青山区妇联主抓的活动,旨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青山区司法局钢都花园司法所所长李永康讲述了她的故事。作为青山区最年轻的司法所所长,28岁的李永康既是所里的“好当家”,也是家庭的“好当家”。

她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承担着辖区矛盾纠纷调解、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与教育、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初审、普法宣传、社区律师等工作。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所在单位负责武钢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相关工作,大家仅用一天时间完成制度建立、人员分工、物资保障、区域划分等工作。累计接收观察对象300余人,圆满完成了医疗隔离任务。在家庭中,李永康和丈夫相濡以沫,互敬互爱,一起分担家庭责任,相互鼓励对方学习提升。

青山区政府办工作人员涂俊则分享了他在抗疫期间所感受到的家国力量。在抗疫最吃紧的时期,涂俊和同事们为了随时做好转运病患工作,几乎没回过家,尤其在全市启用方舱医院初期,面对一个个确诊病人,“说我当时完全不怕、不慌那是假的,但是一想到这些病人也有家庭、父母和子女,也渴望尽早治愈、健康回家,我一切恐惧都随之消散了”。

与所有家庭一样,涂俊的家人也把担心和牵挂转化为对他的鼓励和支持,每天收到家里发来最多的消息就是“别担心,我们很好,注意保护自己”,在奋战抗疫的一百多天里,一家人的距离远了,但关爱之心却更贴近了。“正是因为有亿万个家庭同甘共苦、守望相助,才迎来了城市的浴火重生。”

“好当家”评选分为五个类别:“男女平等 尊老爱幼”好当家、“学习进步 书香润德”好当家、“严格治家 崇俭尚廉”好当家、“家庭防疫 绿色环保”好当家、“爱国守法 热心公益”好当家。3月已评选出首批30位“好当家”。今年已开展“家和万事兴”“把爱带回家”“家爱伴成长”“爱党爱家情”“家风故事荟”等一系列活动。(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肖婕)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